close
22ce5c4432870598ceaef05ffa13ac5a.jpg
*哥本哈根的港口,這看起來好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面的那個港口!



這是我喜歡的鋼琴演奏專輯裡的第一首,好運愛爾蘭
先別關,聽完它吧。




DSC04528.JPG
@在信義區市民小巴上,清晨一大早前往TICC上班。




以前聽到這句話,常常會是在以下的對話中:

A: 你覺得我要不要去做...?
or你覺得我去做...如何? 會不會...?

然後對方若回答"你想做就去做阿"或"想做就去吧"
聽起來好像會有種
' 其實你沒有很CARE我的問題 有種敷衍的感覺 '


但是,現在的我聽到這句話會覺得,
這是一種鼓勵、一種肯定。

也許是因為現在已經有能力去實踐某些事情,已經有能力可以去「做」,而且是有可能可以做好的。



DSC04470.JPG
@歪斜比較正。



暑假時寫信給DONNA,跟她說有關我交換通過的事情。

寫著寫著突然想到,當時我還特地問她我要不要去申請交換,要不要去考托福,要不要去補習之類的。
那時,她回了我很多,說如果我真的想做話就去做吧。
她寫了三個字:

"GO FOR IT."



然後我就衝了!

我申請、我考試,然後我居然通過了。


於是乎,我的下學期將在西肯塔基大學的溝通學系度過。
好酷! :)



4.jpg
@光打太亮,有點像假人?




暑假的倒數第二個禮拜,我找了個上午回去新莊。

原本想說早早出門,結果還是搞到十點多。
而且很幸運的是我去的時候DEB剛好有在,而且沒課!
雖然沒能跟DEB聊太久,因為她跟師丈有約。
但還是覺得很開心唷! 畢竟我已經千百年沒回新莊了。
看看這些青春的"肉體"(台語)...

後來就去找董哥,他剛好也沒課!
我只能說這次回去真是幸運 :D
跟他聊了很多,交換阿、輔系阿、要不要考研究所之類的。

唉,我真的很常跟人家聊我對未來的規劃耶?
我想,可能是我提出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後,想聽聽別人的意見吧。
感覺好像是,沒有聽別人的意見,自己就沒有勇氣衝...(?)

他說:

如果想做的話就去吧!



OH突然有種省悟的感覺喔!
畢竟我都長這麼大了,還一天到晚盧小小...


DSC04500.JPG
@最後拍一張"ㄛ兔扭到脖子照"



而在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,我參加了SEMICON TAIWAN 的展覽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地我被安排當組長,不過,當組長真的是很酷 (?)
我上班的日子是2天、受訓的日子是3天。
而三天的訓練中有兩天是組長訓練!
而且我也不知道組長訓練會不會有薪水...="""=
雖然頗麻煩,但總是第一次當組長,給公司訓練多學些東西好像也是不錯的!

而我們會議A組共有七個人(包含我),我覺得我們這組都很優秀呢說真的。
後來偷偷聽到上頭的姐姐說最菁英的都在會議組喔,嘻嘻,因為是她排的!
在台中的我無法和大家一起再度出遊,但這兩天我很充實開心。
畢竟,有了優秀的組員,凸槌的事情就少了,當然整個工作情況也就會是順利圓滿囉。

這次會期中有個小插曲,有次一位亞裔男士到我們櫃檯來,用英文詢問如何到世貿一館。
但是他的英文似乎不是很好,大家絞盡腦汁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他如何到隔壁的一館。
後來我便自己帶他從TICC走到一館,在途中我用英文與他閒聊,他總要過一會才聽懂我說的意思。
我問他是哪裡人,他說他是韓國人,我聽到後便對他說:
한국어를 조금 배우셨어요. (我有學過一點韓文。)

他聽到之後很開心,居然用中文翻譯出這句話!
後來他都跟我講中文,他問我為什麼學韓文之類的。
(我想我當時應該回答說,因為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到韓國工作。這樣他搞不好將來有機會讓我去他的公司上班!畢竟半導體展覽...來的人都會是工程師或是半導體相關產業的高層。)
很有趣的是,他說他的英文很糟,很久沒用英文了,但中文還不錯。哈哈。
整個路上他都跟我說中文,我則是中文穿插一些韓語。
他還說:「那現在我說漢語,你說韓語,好嗎?」
哈哈很好玩吧。
我領他到換證櫃台,他開始處理換證事宜時,我就離開了。
唉,越想越覺得可惜,如果多跟他聊一會,也許可以多認識一位韓國半導體產業人士阿!
但他真的是個很有趣的아저씨(大叔)。



47893_435405779303_753869303_4743769_325988_n.jpg
@我們會議A組的菁英們。還有另一個人剛好去上廁所了... > <


而我的大三上學期,學分不多,也沒有什麼工作。
目前也只有接一個一週1天,一次1.5小時的家教。
優點是它離我住的地方非常近、是10分鐘內就可以抵達的距離。
原本還想找別的工作,不過後來發現,我明年一月中旬或年底可能就要前往美國。
這樣的話對家教學生或雇用我的人都不太公平,畢竟我只能上幾個月的班。
但是現在這個家教,是在我得知申請通過前就接了,所以也沒辦法,還是幫這小妹上個課囉。

所以,其實這學期的外務到是不多。
要當個好好認真的文學女孩!

Literature Girl
簡稱:LG

haha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ffs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